ID1047387

The gallery of Kenneth.J


最近在基友的影响下入了口琴坑。。。最初的想法是想学一样可以随身携带携,随时可以演奏的乐器,看了一下貌似只有油库里里,口琴,还有一些民族吹奏乐器可以考虑。因为我想兼顾古典与ACG曲目,而油库里里则偏向于热情的音乐,对于严肃浪漫的曲目不太合适,民族吹奏乐器演奏某些和风国风ACG音乐也比较带感,但是还是太小众,一来学习的平台不多而且专门的谱面也比较少,而且一般不能直接看五线谱。于是最后还是决定口琴,但是口琴又分布鲁斯口琴,复音口琴,半音阶口琴等,因为ACG的调性比较多变化,恐怕一般的布鲁斯口琴与复音口琴不能轻易满足,因此还是选择半音阶了。

但是一般半音阶口琴相对偏贵,基友强烈推荐一款国产品牌东方之最的梦想者作为入门,在入门级口琴里算比较好吹的,而且有一种黑金配色的梦想者,外观非常高大上。但是相对于其他国产品牌的入门半音阶口琴偏贵,价钱在388元,而天鹅的只要一百多,也比国内代工的和莱255要贵。基友说255太难吹,而天鹅则是毁气息神器,因为他用过天鹅的,而且他说吧里大家都说梦想者不错,所以我就只能信了,入了一只梦想者。

买乐器只能网购了,很少有卖这种口琴的实体店,而且一般实体店卖乐器都将价钱提的很高。但是我也没仔细想,就随便选了个比较便宜又近的网店。也不过没想到居然是厂家发货的,要从江苏发出。收到后我就拿起来试吹了一下,一开始感觉不错,确实很容易发声,但是吹到7孔时,发现吸音特别难发声,我以为是技术问题,但是练了好一阵子,吹一个曲子一吹到7孔的时候,马上就断了。我让基友帮我拆开看了下,他也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,虽然有可能是粘膜问题,但是一开始吹就粘膜也太容易粘了。我联系卖家请求换货,结果说了半天还吹给他听,最后说我自己拆过不能换,我要求返厂保修,他就爽快答应了。看来退换货是要减少代销商提成的。最后过了一周厂家把琴发回给我,我吹了下,还是一样,这让我确信了这个品牌的质量也就这样了。

买了这个梦想者之后,让我变成了一个东方黑,一来质量没保证,二来卖家耍小手段马后炮的服务态度让我十分不爽,对国产品牌完全失去信心了,无奈之下只好再选择一些外国口碑比较好的品牌,让我不得不将预算提高到1000左右。在这个价位的和莱280和铃木SCX都是公认的入门好琴,280音色优秀,SCX吹奏容易,一只是德国品牌,另一只是日本品牌,都是以严谨出名的国家的产品,最后我选择了音色优秀的280。这次我选了一家比较靠谱的店,到手后吹了一下,觉得整体没有梦想者好吹,但是音色确实好,虽然吹几分钟后会粘膜,但是放一下就又好了,没有梦想者7孔的问题,物有所值。

总而言之,西洋乐器这种精密的仪器,国产的总是让人觉得包含了一种浮躁的心态在里面,就想着赚钱,用价格优势扩大经销,却放弃了追求品质,只要便宜,就有人买账,有问题还可以找借口说这是西洋乐器诶,国产能做成这样不错了。而德国作为乐器之乡,产品中自然而然地透露出严谨,稳重的气息,从质量和包装就能看出来。所以对于西洋乐器,还是建议买西洋产的,花多点钱,也是值得的,可以少走弯路。当然,还要考虑实际的经济情况。

© ID104738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