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1047387

The gallery of Kenneth.J

センチメンタルラブ
センチメンタルラブ - みみめめMIMI
センチメンタルラブ
みみめめMIMI
センチメンタルラブ

最近补了《小镇有你》的漫画,真是有够虐心的。其实之前也没看过多少恋爱漫画,能数出来的也只有《草莓100%》和《I"s》也就只能将这几个来比较了。

以前我是不怎么喜欢看这种类型漫画的,在基友推荐下看了草莓,感觉还是挺有趣的,但是结局却不是很令我满意,大概是先入为主地将东城当成了第一女主了吧。在这方面Is倒是给了我些治愈。两者都是比较出名的恋爱漫画了,展开也非常类似,就是高中日常的各种令人误会的轻松展开,要说虐心的话也只有最后才会体验到一点。而小镇有你则有些不一样,嘛,可能这是赖尾的风格吧,其他作品也没看过。

一开始女主就倒贴住到男主家里,而且与其他两部不一样,我对女主的第一印象不会太好,从城市来而且外向的设定会让我感觉她是碧池类的角色。然而随着剧情展开我才渐渐了解女主的真正性格,并渐渐地积累好感,让我体验到与男主类似的感情变化。故事描述两人恋爱历程非常完整,从小时候第一次相遇到最后成家立业,而不是像其他两部只是高中恋爱喜剧点到为止,留下遐想空间。这就是所谓的代入感吧,这也是我比较喜欢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。

因为时间跨度大,而且舞台广,故事加入了长距离恋爱的成分,而且女主因为各种原因与别人交往,这也是最虐心,也是比较真实的地方。明明仍相爱,却无法在一起,这就是这部漫画用来致郁的套路,使用过不止一次。

然而经过了一轮虐心的剧情后,故事进入了大学纯爱同居喜剧的节奏,而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,当然,这都只是为最后一虐进行的铺垫。这样一虐之后得来的Happy End,才真正让人觉得幸福呢。

虽然虐心完了之后是幸福,仍然是有些伤感,毕竟故事迎来了终结,我又要回到现实。在现实中确实无法重现如此完美的爱情吧,没有主角光环,我已经错过太多太多。

最后我表示上文剧透不多,再推荐一下大家去看这部作品。接下来我估计回去补TV版和赖尾的其他作品了。

PS: 该音乐为TV版的OP

© ID1047387 | Powered by LOFTER